環保回收話你知:

我們除了除廢舊紙皮﹑報紙﹑廢五金﹑鈻罐等一定可以回收外,我們還可回收其他特殊廢料,讓它們盡可能不落到堆填區。如:

碳粉匣﹑滅火筒:

 

廢紙:

洗乾淨的含鈻薄的飲料盒及牛奶盒; 回要剪開洗好放平放。下圖為日本小學內推行環保教育讓學生回收飲料盒。

含膠質鋁質 不可當廢紙回收

本港每年扔棄4.3萬公噸紙包飲品盒,因當中含膠質,不可當成廢紙回收,故絕大部分被棄置在堆填區,至少數十年才可完全分解。綠色力量教育主任余健綱說,紙包飲品盒中的紙佔約74%,而且是纖維長的原紙,可再造成質素高的紙製品;其他物質為鋁及膠,可再造成煙花、天花板、地板,以及可燃度和熱能極高的固體燃料RPF(Refuse Paper & Plastic Fuel),後者可用作鍋爐燃料,相比煤炭,其碳足印低、熱值高、不含灰及硫,是優秀的工業燃料。可惜,紙包飲品盒回收率相比起美國的48%、日本45%、台灣30%、中國內地10%,本港是「零回收」。

香港回收不是沒可能,今天沒有明天一定會有。我們希望推動社區回收及學校教育來減廢。

塑膠樽(  plastic container )﹑發泡膠

  

因為塑膠樽如果沒有清洗乾淨是不能進回中國大陸的,因為中國海關認為是生活垃圾。但坊間以為市民清洗乾淨就可以,其實是錯誤的。本地回收商不能擔保所有回收的都乾淨,何況把關的中國海關。他們見到塑膠樽型態的廢料是必定不容許進口的,會定性為生活垃圾。所以我們一定要在香港收集清洗破碎,是之前廢飲料盒不同,這不用清洗。而發泡膠也是要洗乾淨和用人手撕去上面所有的貼膠紙,再一個一個的放入熱熔/冷壓機是把發泡膠壓成原來的5-10%的空間。

那回收塑膠樽和發泡膠有什麼難題?

不同廢紙和廢金屬,塑膠樽和發泡膠輕又占空間多。物流成本異常高,所以我們回收就要有一定的數量才能可以。(一定要集中到一地點回收而且要夠數量)。我們是可以回收的但一定要集合大家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