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我們的公司是做環保的 ,致力去建香港的環保事業。

我們發現香港跟外國在環保回收這方面有很大差別而且落後其他地區,令到我們業界非常難做。希望用這個平台多作交流經驗和知識,讓可回收的物件可以去到應該去的地方- 就是不要堆填。每天堆填15,000公吨固體廢物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對我們的環境是有莫大的影響。

都市固體廢物不能只單憑個人環保意識就能解決,還要有政策去支持,有了客觀的條件才會摧生各種環保回收公司的誔生。
我們環保回收行業是香港弱勢的工商行業,但是面對城市其中一個最難搞的都市問題 – 固體廢物
政府在這議題上是責無旁貸。首先社會是有很多成本沒有收回來的,例如建築廢料亂棄置。社會及政策沒有真正地支援本地環保企業是令本港環保一直後退的其中一種原因。

 

我們的願景

 締造綠色香港,環保進城,最後讓香港向可持續發展(英語:Sustainable Development,縮寫:SD),或永續發展,是指在保護環境的條件下既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以不損害後代人的需求為前瞻的發展模式。

永續發展是建構在經濟發展、環境保護以及社會正義三大基礎上,必須尋求新的經濟發展模式,不因為追求短期利益,而忽略長期永續強調經濟發展的同時必須與地球環境的承載力取得協調,保護好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資源和環境,而非對環境資源予取予求,而且在發展的同時還必須兼顧社會公理正義。因此,要在看似衝突的經濟、環境以及社會的三個面向上尋求動態永續的平衡(如下圖),使人類能夠永續發展。

我們的使命

致力將所有可回收物不再茖去堆填區或災化,讓它們可重新回收,回歸永續經濟。基於香港環保情況落後於其他地區但經濟金融,大眾對現在的情況認識不多。我們致力去推動環保回收和永續經濟概念,以及去分析香港政策上有什麼可以幫助本港環保產業的地方。